尔尔少年

情涩

*七嘉/嘉七 
*校园设定

-
不知道是不是全国的封闭式高中都这样,每天早上都要晨跑,高三也不例外。说是克服惰性,锻炼身体的最佳方法。


学生的脸呢比天还黑,没睡醒的更是一身丧气。
晨跑对于王嘉尔这样的体育生来说当然无所谓了,但是对于音乐艺术生崔荣宰来说实在是一大煎熬。


艺术班乱糟糟的队伍里王嘉尔一眼就能看到崔荣宰,这时候他就会故意拖拖拉拉地离开自己班级的队伍混到崔荣宰后面好多看他几眼有气无力的样子,然后再慢慢跑到他前头去带着他跑。

崔荣宰无精打采微眯着眼,一伸手就拉住王嘉尔的手,然后就闭了眼盲跑。

王嘉尔小小声和他说,“别梦游啦!”


“嗯?”崔荣宰没听清,把眼睛睁开了。


王嘉尔抓着他的手紧了紧,把他拉近了点。


“下午补课别去上了,我们去看电影吧!”


“啊?”


崔荣宰看上去有点为难,虽然说下午安排的是补课,去不去都一样,属于学生自由。但是他是一节课都没有缺席过的。


“没翘过课的青春是不完美的。”不良小王振振有词。


“你那些朋友呢?”小崔撇撇嘴。

“他们不陪我看。”王嘉尔委屈地说。

“切,不看才找我。”


“不是啊,我最想和你看呀。”王嘉尔摇了摇他的手。



跑完圈,要各回各的班级了。


“我当你答应了,记得啊!”王嘉尔急急说了句走了。



走了两步他又挥挥手比了个打电话的手势,“下午找你!”




崔荣宰没想到王嘉尔居然选了个文艺爱情片。整个影院几乎全是情侣来看。崔荣宰刚想说点什么,王嘉尔就抱着爆米花桶有点不好意思地和他解释,“我很喜欢这个演员。”


小崔只觉得好笑,“也没说你什么呀。”


光线虚虚实实,被大银幕放大,同样被放大的还有他的困意。


“有点困,给我靠一会儿……”


崔荣宰头一歪靠下去了,一点呼吸热热地呼在王嘉尔的脖颈上,痒痒的。让王嘉尔从电影里分了一点心。



电影中段大荧幕上男女主角吻得难舍难分,影片似乎有往爱情动作片的方向走去。


王嘉尔脸颊发热,好在光线够暗看不出他脸红。


他悄悄偷看肩膀上的人,想知道他什么反应。


没想到崔荣宰已经靠着他睡着了。


怎么老是这么困呀。他忍不住伸手轻轻戳了小崔的脸。

王嘉尔和崔荣宰从高一认识就是同桌,直到分艺术班了才分开,虽然关系一直不错,但是他从来没认真看过他这位旧同桌的脸。现在冷不丁这么一看。发现他还怪好看的。


皮肤对于男孩子来说已经足够好,即使是在这样昏暗的地方也能看到青春期少年的脸蛋上的细细的绒毛,像还没成熟的果子。平时笑起来弯弯的眼睛现在闭着,长睫毛随着呼吸微微颤抖,他的嘴唇上有他咬出血的小伤口,因为他总爱咬掉有点干燥的死皮,但是微微张开嘴唇粉嫩柔软,看上去就很好亲。


王嘉尔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怎么回事儿?


 他把马上把自己的视线转向电影,却怎么也没办法专心起来。


小崔迷迷糊糊地醒来了,电影已经接近尾声。


他挠挠头。


“压疼你了吧,给你揉揉。”


“没有,没事。”


回学校他看王嘉尔怪怪的,只当他不高兴自己睡着了。





下了晚自习王嘉尔去找崔荣宰吃宵夜的时候,艺术班班主任老朴还在和他谈话。

他只好在窗边晃晃确定崔荣宰看到了,然后等在走廊,心不在焉地看着教学楼底下走动的人头。



“你们班主任跟你说什么啊?”

“能说啥呀,快集训了让我加油努力呗,来去那几句。”


“哦。”

“他还叫我少跟你玩儿。”


“啊?”王嘉尔吓了一跳,“下午逃课他知道了?”


“那倒没有,”小崔嘴巴一撇,“他说我又不是和你一样大学能保送。”


王嘉尔只好把话题岔开,“那你什么时候去集训啊?”


“过两天吧。要外地呆好几天呢。”

“哦。”

王嘉尔把剥好壳的茶叶蛋放他碗里,他一直觉得崔荣宰像小水獭,特别是吃东西的时候。一想到他这么可爱的样子要因为集训而好几天看不到了。心里说不清楚什么滋味来。


“还好你生日前我回得来。”他腮帮子鼓鼓含含糊糊地说。





夜里宿舍熄了灯,王嘉尔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闭上眼睛就是电影里的景,还有小崔躺在自己肩膀上的睡颜。王嘉尔不能老老实实地让脑海里的小崔就这么睡着。


“我睡不着。”他噼里啪啦发短信给崔荣宰。


“我也是。”信息回复得很快,敢情在电影院里睡得够了。

“是不是想我啦?”


王嘉尔搞不懂自己了,怎么一个大男人这么腻了啊?


“哈哈有点吧。”




王嘉尔看着那两个哈字,想到他没心没肺笑着的样子,彻底失眠了。


失眠的王嘉尔开始胡思乱想。


王嘉尔想起那一次次晨跑时的牵手,其实这也算不得什么亲密接触。更何况那还是人家每次都没睡醒的情况下。


又想起电影院里,自己奇怪的想法。


想了一夜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转眼天亮,顶着黑眼圈的王嘉尔迎来了雷打不动的晨跑。


本来对晨跑没热情的他意图转移想小崔的注意力,硬要和校队的较劲,没热身就开始狂奔了,结果就是脚疯狂抽筋。


哎哟,遭罪。

怎么小崔还不回来啊。


脚抽筋的王嘉尔很难受。他把这一切都归功到是因为崔荣宰不在他身边,他跑不习惯了。





等到他生日前一天,崔荣宰都还没集训回来。


王嘉尔还记得崔荣宰之前和他说过生日前回来,现在一点声音都没有。他很不高兴,但是又不知道为什么不高兴。


过了十二点,他回了几个谢谢给别人发过来的生日祝福。


刚放下手机准备睡觉,手机震动起来。


宿舍熄了灯,几个舍友已经睡了,他压低声音,“干嘛呀,小水獭。”





没想到崔荣宰是这么可爱的浪漫男孩。


天台上,崔荣宰捧着点了蜡烛的生日蛋糕给他唱生日快乐歌。


艺术生的声音和他笑容一样甜。


王嘉尔还没吃到那蛋糕呢,就觉得人像泡在了蜜罐里,甜丝丝,蜜津津。


“什么时候回来的啊?”


“晚上才回的。”崔荣宰为了不让蜡笔灭了,努力地撑着手掌挡着风。


“冷不冷啊?”王嘉尔把外套脱下来给他披上了。


“哎你小心点,”天气还没暖和起来,小崔的手臂被风吹得冰冷冷的,还担心衣服扬起的风吹灭蜡烛,“快许愿吧。”崔荣宰把蛋糕捧到他面前。


王嘉尔不好意思地闭上眼睛,默默地许愿。

“你许了什么愿望啊?”小水獭把一点奶油抹在寿星脸上。

王嘉尔好脾气地没有去打他,“我怕说出来不灵验了。”


“不会的,我想听。”


“想你和我一起……”小王停顿了一下,然后接着说下去,“上同一所大学…”




王嘉尔盯着崔荣宰眼下的泪痣,那他最喜欢看的地方。 该怎么告诉他呢?


青涩的,迷人的,说不出口小心试探的,苦涩又甜蜜的。

再加上想到这个人时的心悸。


是爱情吧?


风快把蜡烛吹灭了,可小王仍然怔愣在自己的念头里。

“还有呢?”小水獭充满期待地问他,他的笑容真诚又有点儿狡猾。


装点起王嘉尔在这个时间里,最青涩的情绪。


—End.—



祝小王生日快乐啦!

好久前  @NORE  点梗的七嘉   我交作业啦~


评论(8)

热度(56)